米爱MI

[爱发电]🆔同名👉点击解锁更多内容

【遇见你】高位 BG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(一)

星期六,56号咖啡厅。


这已经是韩桉然这个月被家里安排的第三次相亲了。


而且没有经过她本人同意。


女儿才二十四岁就这么着急安排相亲,这是怕她嫁不出去吗?韩桉然忿忿的想,打量着眼前的咖啡厅。


这次的地点倒是选的高档,看得出来男方是用了心思的,但对韩桉然来说没用。


进去把话直接了当的说明白,省钱还省力,韩桉然想。


她推门进去,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段杰。黑色西装,白色的内衬,三七分的短刘海搭在额前,整个人透出温文尔雅的气质。


韩桉然挑挑眉,这男的一看就散发着资产阶级的气质,追他的人应该排队才是,怎么还会赶着来相亲?


她几步走过去,把白色手包忘桌上一放:“段先生,久等了。”


男人闻声冲她微微一笑:“您好,不知道您爱喝什么,擅自点了杯美式。”说着,他眼神示意向桌前的咖啡。


您?


韩桉然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
这人看起来不可能比自己小,而且韩桉然推测,他至少是要比自己年长四五岁的。


“谢谢……您。”韩桉然还是妥协了,她边说边坐下来,但没有要动咖啡的意思。


男人的眼神中有难掩的惊讶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韩桉然还是决定把话说明白。


“段先生,我想还是先说明白比较好,我这周还有个方案没处理完,时间比较紧,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浪费不必要的时间了。”


韩桉然一口气说完,对方但凡稍微有点情商,都能听出来她这话是什么意思。她说完,微笑着看着对方。


“占用您的时间我很抱歉,但……” 对方似乎在斟酌着用词:“具体内容我们还没有详细谈谈,时间久了可能不行,但是半个小时我还是能撑下来的。”


韩桉然冷笑一声:你想时间久我还不想呢!她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这人也有点太没眼力见了。


韩桉然承认自己根本没有认真对待这次相亲,早上一觉睡到十点,洗了把脸涂了层防晒就来了,身上也只是穿了体恤牛仔裤,虽说她底子不错,但她敢肯定现在的自己毫无吸引力可言。


而且自己刚才还说了那番话,对方竟然还要留她来详细谈谈??还有,一口一个“您”她实在是太不习惯了。


“叫我桉然吧。”


“……好的,桉然,你吃过早餐了吗,要不要点些甜品,您似乎……来的很匆忙。”


对面的男人让她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细心,韩桉然深吸一口气,拿过菜单:“服务员,要两份焦糖奶布丁。”


“您自己点就可以,我就不吃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韩桉然注意到男人面前干干净净,他甚至没有给自己点杯咖啡,双手放在桌下,韩桉然突然想到,他好像从一开始就是这个姿势,从未变过。


“这个……”男人似乎有点尴尬:“我今天没有带餐具,而且我的助理也在外面。”


好家伙,合着这是来了个少爷啊?


韩桉然最烦的就是这样一副自以为是的样子,她的语气瞬间冷了下来:“是么,看来段先生也是个讲究人,平时助理不离身啊,甚至在外面吃饭都要用自己的餐具。”


男人的神色更加尴尬了,他似乎有点急于解释清楚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以为……吴叔给你说过我的情况。”


“吴叔是谁?”韩桉然脱口问出,突然觉得事情有些不对,这时,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,显示微信消息:


段杰:

桉然,我马上到了!路上堵车耽误了些时间。


韩桉然一下僵在了原地。她撤出一个生硬的笑容:“你……你不是段先生?”


男人一愣:“我是,段文笙,你叫我文笙也可以。”


“你叫什么?”韩桉然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段文笙虽然疑惑,但还是清楚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点名字,他的嗓音很温和,声音不大,却像一桶冰水一样当头浇在了韩桉然头上。


韩桉然想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一副想笑却笑不出来的表情。


“那个,段……文笙先生,我想我大概是认错人了……那个,非常抱歉,您就当我什么都没说,这顿我结!”


说完她飞快的掏出一张红色钞票拍在桌上,不顾段文笙说了什么,头也不回的飞速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事情过去一两天了,韩桉然还是觉得无比尴尬。对方明明涵养很好,自己却一直在阴阳怪气。


      她叹了口气,甩甩头让自己不被坏心情影响,公司今天派她去谈一个很重要的合同,她可不能把金主爸爸弄丢了。


      她为这次谈话做了充足的准备,但当她走进会客室看到眼前的人时,所有背好的话术一瞬间消失,大脑就想宕机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所谓的“金主爸爸”竟然是段文笙?!

他依旧温和,不同的是,这次他坐在一辆高背轮椅上。


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